酲怿

曦澄 少年

人都活着呢



自从魏无羡被献舍重回与蓝忘机结为道侣后,不知为何,江澄此人竟成为个gay


澄:我不就是喜欢蓝曦臣嘛..这有什么


羡:噗,哎


澄:魏无羡你笑什么?!


羡:师妹莫要生气,气大伤身,易得产后抑郁的..


澄:产后?抑郁!?


羡:你都是人家姑苏的人了,不生一个吗?师妹要生气了!蓝湛!我先走一步


湛:等我


澄:我生的出来吗?还有,你这话什么意思!


臣:江宗主,您说什么?我没听清


澄:我说..我喜欢你嘛..


臣:哦(₍ᐢ⸝⸝› ̫ ‹⸝⸝ᐢ₎)


澄:你一点反应都没有?


臣:我不喜欢你


澄:是,是吗?(哭腔)那我就不打扰蓝宗主了,告辞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吻


臣:我爱你啊


澄:蓝曦臣你咬我!


众人:?????????( :∇:)?


臣:晚吟一点都不注意形象哦


澄:(这....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就这样,两人相识,相知,相爱


不顾蓝启仁反对,仍旧在蓝启仁与温若寒的成婚大典上掺和一脚...


仁:若寒,我的白菜有三颗是一家的..


若:不还有一颗是聂家的嘛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婚后生活


第一年:恩恩爱爱


第二年:虽然有些小吵闹,但也算是相安无事了


第三年:门生:宗主夫人...江宗主,今日泽芜君邀您前去赏花,在静室等您


澄:你去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澄:信封?


澄,刚刚有公务在身,没办法,只能你自己去赏花了,下次,我一定,一定陪你---爱你的蓝曦臣


澄:好啊~蓝曦臣,放我鸽子,我告诉你,我的鸽子,岂能让你白放,这辈子我都不会和你去赏花了!!!


第四年:澄:我还是不去找蓝涣了,我不想和他吵,他今天定是又睡在韩小姐那里,洗洗睡吧


门外的曦臣:(………不叫我进去吗?)


澄:蓝涣,是你吗?别站着了,进来


澄:今日,又去韩小姐那里了?


臣:(……嗯)


澄:你不说我也知道,一定是又去了,不可以老去啊,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呐,身体最重要,今天在哪里睡?


臣:想和你睡


澄:好~姑苏蓝氏的宗主,怎么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呢?哈哈


臣:江澄....


澄(惊)怎,怎么了?


臣:你还爱我吗?(摁到榻上)


澄:当然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的嘴破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溢出许多鲜血


      蓝曦臣便将血吸了个干干净净


澄:没想到曦臣与我结为道侣后,在榻上竟有如此兽性大发的一面啊


臣:澄?你怎么哭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良久


澄:蓝曦臣..我怎会心悦你这样一个人呢?明明都已经是你的人了,却还是得不到你一点爱吗?我还带也是个人啊..我可是眉山虞氏“紫蜘蛛”与云梦江氏江枫眠之子啊..我可是很厉害的,你知道吗?我想我的家人,我想阿姐,阿爹,阿娘,我想重返云梦双杰...可是回不去了啊...就是因为喜欢你,我明明可以让云梦江氏列为天下第一大家族,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傲娇了吗?是为了你,我不想你压力那么大,不然,韩墨也是能在我眼皮子底下晃悠的?我讨厌你,我恨你...


臣:我...澄,让你受苦了....


澄:你也就只会说这一句...你松开我,我走还不行吗?


臣: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梦江氏


澄:蓝忘机,今天找你,就是让你把写封信交给你大哥...我不方便找他了,就麻烦你了,多谢


湛:这是什么?


澄:你大哥会告诉你的


湛:哦


澄:………等等


湛:嗯?


澄:帮我给你大哥带句话,就说别来找我了


湛:(很不情愿)嗯


澄:跟你大哥在一起久了,多少也能看出来点你想什么了,如果说不出口了,就写在信上吧,我们有缘再见


湛: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湛:兄长,这是江宗主让我带给你的,他还说...


臣:那就多谢忘机了


湛:嗯




给蓝涣的信:


和离书我放在静室了,自己去取吧,签上字了,我江澄与你蓝曦臣再无瓜葛....别来找我了--江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年后清谈会


散仙夷陵老祖魏无羡到!


鬼将温宁到!


温情到!


散仙晓星尘到!


散仙宋子琛到!


散仙阿箐到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兰陵金氏宗主金如兰到!


清河聂氏宗主聂怀桑到!


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到!


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到!


云梦江氏客卿薛洋到!


薛:蓝宗主好


臣:你好


澄:薛洋?


洋:知道了


臣:(晚吟的脸色怎么有些像生病了呢?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    

 

凌:师叔!


羡:小阿凌!可想死你师叔了!


凌:我也想你师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型认亲现场


桑:欢迎各位宗主散仙来参加我家的清谈会,,无羡兄来了吗?


羡:来了怀桑!


桑:晚吟兄?


澄:来了.


桑:忘机兄?


湛:我已到


桑:曦臣哥哥?


臣:我到了,怀桑


桑:那,散仙阿箐,客卿薛洋,晓道长,宋道长?


薛:都到了


桑:如兰,思追,景仪?


臣,澄:都到了(同时)


臣:(晚吟……)


来人啊!


江宗主晕过去了!


臣:阿澄!


桑:曦臣哥哥,等等,今天其实是无羡兄让我叫的你们,无羡兄?


羡:嗯,我就知道江澄会晕倒,今天就是告诉大家,江澄半年前夜猎,中了一妖兽的毒,这毒无解,他告诉我自己时日不多了,所以江澄葬礼,请大家务必要来...


其他众人:这,怎么是魏无羡说啊?


羡:因为江澄告诉我,以后,让我接手云梦江氏....我知道,你们有些人不服,可是,我告诉你们!除了我,金凌,你们谁还有资格接手云梦江氏?!你们连自己的家族都没有打理好,还要接管天下第一的家族?!扪心自问,你们有资格吗?这是我记录下来江澄对我说的话,金凌,过来扶着我


凌:怎么了?师叔


羡:共情


凌:共情不是只能用在鬼魂....


羡:谁告诉你自己不能共情啦?


凌:哦,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澄:大家好啊~我是江澄


我知道我自己时日不多了,所以让魏无羡把我这段话记录下来,共情给你们看,我死了之后,将由魏无羡接手云梦江氏,金凌,你还太小,兰陵金氏都没有打理好,云梦不可能给你的,如果你遇到了困难,就去找魏无羡啊,聂怀桑啊,蓝忘机啊,晓星尘啊,宋岚啊,还有你薛叔叔,这都是和我有一些关系的人,他们应该都会帮助你的,还有,温宁,温情,对不起,我之前一直对你们有偏见,请你们原谅我,最后我想说,蓝曦臣,我这要走了,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啊,你一定要和韩墨好好的,因为我这一辈子只心悦过你一个人啊.


羡:(哭腔)你们...可一定要来啊!别辜负了江澄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江澄真的死了


 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在世人面前大哭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金凌19岁第一次大哭


聂怀桑,蓝思追,蓝景仪,晓星辰,宋岚,也哭的有些惨,很明显的泪痕在他们脸上


就连蓝忘机宋岚也掉下了几滴眼泪


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蓝曦臣,抱着江澄的遗体在世人面前嚎啕大哭,这次没有人说蓝宗主多么多么丢脸了


曾经最傲娇的江澄,死了


江澄死后的一年里魏无羡一直在想方设法把江澄的魂魄拼上,可是,拼不上了,魏无羡知道,这比晓星辰的魂魄还难拼,还少........


蓝曦臣活下去的意义就是守住江澄的遗体,每天抱着他,默默流泪,用灵力滋养着这一具尸体,最后灵力耗尽,也去了








以前的奈何桥头


只见一位紫衣少年喃喃自语


“蓝曦臣,你怎么还不来?”


“蓝曦臣?是你吗?”


“澄?江澄?”


“阿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吻


现在的奈何桥头


只见一位白衣少年与紫衣少年亲吻


谁都看不见


他们的脸上都有几行清泪划过


分开后,两人嘴边拉出一条银丝


孟婆说:小伙子们,快走吧,不然该赶不上投胎马车了!


紫衣少年说:我们不走了!


白衣少年也说:对,我们不走了

评论

热度(18)